皮卡皮卡

爱发电id:溅血惊尘

黄金刺猬(沙雕,一点奇幻,结尾少许yellowbao,依然海棠户口的刺猬须佐)

八岐家附近的宠物店开业了,作为一个独居社畜,他出于好奇心也进去逛了一下。


“先生,买宠物吗?”店长主动上前询问八岐。


“我是对猫猫狗狗挺感兴趣的,可是平时很忙,没太多时间照料。”而且那些东西也太喜欢掉毛了,频繁的打扫卫生是个问题。考虑了一下,八岐告诉对方,自己想买爬宠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们店里没有爬行类宠物。”月读摇了摇头,转而又建议,“其实,上班族完全可以养刺猬,只有一丁点大,放在盒子里也不会乱跑,注意保暖,隔一天打扫一次就好了。”


“还是算……”


“我们店有很罕见的非洲迷你刺猬变异品种,是金色的。”说着,月读拿出了装有刺猬的盒子,“就是这一只,它叫须佐。”


盒子里的刺猬小小一只,背上的刺果然是绚丽的金色,八岐想摸一摸确认不是喷的漆,却差点被咬。这时他才注意到,这只刺猬连眼睛也是浅浅的金。


“多少钱?”颜色这么罕见的刺猬,八岐决定买下它。


“二百五十一元,附赠饲养箱和面包虫。”


默默吐槽着价格,八岐付了钱,把刺猬带回了家。


一段时间后,八岐很快发现养刺猬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容易。须佐长得很快,几个月的时间就从八岐原来一手能拿捏,变成比他两只手加起来还要大了。须佐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吃东西,相应的,也很能拉。还好它比较爱干净,不会弄得到处都是。但即便如此,八岐也不得不每两天打扫一次,这对一个每天回家只想躺平的社畜来说,算得上巨大的劳动量。


最让八岐扫兴的是,自己的刺猬根本不亲人。在须佐个头不大时,他还能强行抓起来它来放手里玩一玩,现在看着那一大团,八岐只敢趁它吃东西的时候迅速戳几下它的肥屁股,手撤得慢些就要被咬到了。在八岐又一次因为戳屁股被咬伤后,他把须佐挂到了咸鱼。


——黄金巨型大刺猬,仅售两千五百一十元,欲购从速。


八岐等了几天,没人下单,直到周末,自己的同事荒打来了电话。


“八岐,你那只刺猬不是染色吧?”荒在逛咸鱼时看到了八岐在卖刺猬,这只体型巨大的黄金刺猬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
一听对方有买的意思,八岐当即保证绝对货真价实:“这是我上次托人在非洲代购的变异白化品种,花了三千多呢。要不是工作太忙,没时间照顾它,也不会低价卖二手。”


“那我要了,周一上班的时候你带给我吧。”说完,荒很爽快地付了钱。


看着手机里多出的两千多块,八岐心情分外舒畅。走到须佐的饲养箱前,看须佐因自己的靠近立即团成一团,他露出点坏笑:“不给摸,还咬人。明天就把你卖了,等着变成烤刺猬吧。”说完,八岐又觉得自己幼稚,毕竟刺猬又听不懂吓唬的话。


不过说来奇怪,被今天八岐戳屁股的时候,须佐异常安静,一点咬人的意思都没有。八岐试着把须佐翻成了个肚皮朝天的姿势,去摸它肚子,须佐依然乖顺。


“今天这情况不对劲啊,可别是病得快死了。”摸刺猬摸了个爽后,八岐后知后觉地担心起来,刚到手的两千多块钱还没捂热呢。他把须佐从饲养箱里抓了出来,翻来覆去检查了两遍,虽然没什么问题,但还是喂了些抗生素。


“你至少在荒家里多待几天再死。”当天八岐临睡前衷心为须佐祈祷。


好在第二天须佐没什么异常,被成功地交到了荒手上。


“这么大,什么品种?”看着塞满了一小半饲养箱的须佐,荒心里直犯嘀咕,果然是巨型刺猬。


“非洲迷……巨型刺猬。”话到嘴边,八岐赶紧改口,“这是非洲当地很罕见的品种,爱干净,吃得不多,还特别黏人。”


“噢。”荒没有怀疑八岐的说辞,毕竟他完全没法把须佐的体型和“迷你”联系到一起。


下班后,荒去买了一个大的饲养箱,把须佐放在了里面。


团在宽敞的新饲养箱里,须佐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,看来八岐之前只是在吓唬自己,这个新主人并没有吃刺猬肉的嗜好。


刺猬须佐能听懂人话。它原本是一个魔法家族的继承者,却因为遭到哥哥的嫉恨,中了对方的黑魔法变成刺猬,被带到这个陌生的城市。变成刺猬后,须佐通过梦境占卜得到了解除诅咒的方式——不算太难,只要被一个真心喜爱它的人戳几下屁股就可以恢复人身。


不过须佐运气不好,第一个主人八岐显然不怎么喜爱它,饲料只喂面包虫和维生素,每次打扫都一脸嫌弃。只有拿着它在手里捏来捏去,或者戳它屁股的时候才一脸兴致勃勃。可怜的须佐半年里被八岐戳了无数次屁股,从最初的期待紧张转变成后来的麻木暴躁,诅咒依旧没有半点解除的迹象。


或许这个新主人,能帮自己解除诅咒。须佐心里又燃起了希望。


只是须佐的希望又一次变成了失望。


相比八岐,荒确实是个好主人。他给须佐买了大饲养箱,每天坚持打扫卫生,饲料也换成了高档的牛肉干。但是荒没有上手玩刺猬的爱好,更不会主动去戳须佐的屁股。须佐在喂食时主动翘起屁股来暗示他,荒却误以为这只大刺猬是想发动攻击朝自己喷尿,当下就躲到了一边。


须佐翘了好几次屁股,都收效甚微,只好决定等荒睡着进行夜袭。夜间,须佐一直留心着卧室里的动静,等里面终于传来规律沉稳的呼吸声,它悄悄钻出了饲养箱,往卧室里爬去。床对须佐来说还是太高了,它试着跳了两次都没能跳上去。须佐当然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,它又铆足劲跳了一次,终于成功跳上了床。


不过须佐宁愿自己没有成功。


荒睡得正熟,突然有个沉重的东西砸到了脸上,强烈的窒息感让他惊醒过来,一把薅下了脸上的大刺猬。


“喂,八岐吗。你这刺猬我不要了,不,不是,钱你留着,刺猬你带回去。”打完电话,荒惊魂未定地擦擦额头上的冷汗,把须佐关进了饲养箱,回到自己卧室后锁上了门。


听到自己要被送回去,须佐内心一片凄然。宠物刺猬的寿命本来就只有三四年,和荒相比八岐又抠又懒,日常照料丝毫不上心,在他手里自己能不能再活两年都是未知数,解除诅咒更是痴心妄想。


八岐拿回了自己的黄金大刺猬,还白得两千多块钱,本来是件不可多得的美事,却很快遇上了麻烦。


(剩下的内容被夹了,去afd:溅血惊尘)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